榴狸

文思如便秘

超大巨跑了,我们怎么办 月光 番外 (10)

“原来真的有啊!”阿尔敏睁圆了眼睛,“没想到即便是墙内,也做过这样详细的勘探。”

 

“嗯,我也是和工业都市合作过的,因此才知道他们这里保存着许多在别的地方都见不到的宝贵资料。”韩吉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尽管她已经尽可能压低了音量。“早在入墙之初……不,应该说是建立起墙壁之前,就已经派人认真地考察过这座岛了。每一寸土地上各有什么样的资源——水源、土质、植被、动物、矿产……这些都是决定是否要移居这座岛,要把城墙修在哪里,又要在哪里建立首都和城市,从哪里获得几十万人所需要的生活资料的重要决策依据。如果缺少了这些信息,想要维持和在墙外时差不多的生活水准是不可能的——哪怕只是在王和贵族所组成的圈层里。”

 

“然而这些重要的情报却只被保存在工业都市……我还以为墙内早就没有了呢!”

“有肯定是有的。毕竟哪怕只是制造立体机动装置,也需要至少几十种材料的配合,那就必须知道要去哪里寻找它们——只是之前都没有对普通民众开放而已。”韩吉说,“王政被推翻之后,一部分资料已经被要求公开了,但还有许多被政府划为‘国家机密’,只有获得了特殊授权的人才能在这里看到——这一点就连我也无力完全改变……”

 

今天早些时候,他们在布劳斯家发现了一把铝制的勺子。

阿尔敏一度以为那是从马莱漂洋过海而来的商品,还暗暗惊叹帕岛与海外的贸易竟然已经如此深入地影响到了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

但再仔细一想,帕拉迪岛和大陆上惯用的餐具式样有一定差别——而今天的那把勺子无论从外形还是尺寸来看,又确实是他从小到大用惯的那种。再加上据布劳斯太太所说,勺子的价格并不算贵,至少不是一把从马莱进口,再层层转手,最后通过旅行商人卖到一个偏远乡下的牧场主妇手中的勺子该有的价格。

 

所以说,难道这把勺子是在岛内生产的?

 

但生产铝需要电。

前几年,在义勇军的协助下,帕拉迪岛确实初步建造了一些发电机组。但阿尔敏很怀疑那有限而宝贵的发电量是否会被用于耗电量巨大的制铝技术;而就算真的这样做了——这就又回到了那个问题——这样制造出来的宝贵的铝,会被做成平平无奇的勺子,再以如此低廉的价格出售吗?

 

无论如何,他们现在没有时间再去找那个旅行商人,追溯这种奇怪商品的源头了。

不过韩吉团长说,她还有办法。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深更半夜用立体机动装置偷偷翻越了工业都市的城墙,又在韩吉的带领下,一路摸到了位于那座钢铁堡垒中心位置的资料室。

 

“铝土矿……嗯,在这几个地方都有发现……”韩吉花了点时间,终于找到了标注帕拉迪岛矿产分布的地图合集,“那样的话,再来看看有没有冰晶石……啊啊,真的有!就在这个铝土矿的旁边,而且附近还有一条河!”

“河?”

“嗯,河的两岸看起来都是山,应该是不太适合农业耕种的地区;但也正因地势险峻,所以才特别适合利用水力发电也说不定……”韩吉越说越激动,“没错了,一定就是这里。”

“小声一点,代团长……”一旁的莫布里特不得不再次紧张地提醒她。

“啊,对不起,对不起!”韩吉放轻了声音,但脸上仍旧神采奕奕,“总之,如果是我,要在岛上选择一个地方生产铝的话,那一定就是在这里了!怎么样,阿尔敏?要去看看吗?”

“可是看起来有点远哎!”萨莎也凑过来,凝视着韩吉手指点出的那个位置,“一来一回起码要花两天……佛洛克他们会等我们到那个时候吗?”

“如果作为一个马莱战士,连扛过一周酷刑的意志力都没有,那我倒要奇怪波尔克·贾利亚德先生当初是怎么被选上的了。”韩吉仅剩的一个眼镜片反射出诡异的光,“而且,如果阿尔敏的猜测是正确的话,那我们应该可以对目前的乱局取得远超从前的控制力……这难道不值得尝试一下?”

“与其担心贾利亚德……我觉得更大的不确定因素反而是佛洛克的耐心。”阿尔敏有些沉重地说,“如果王政府那边对耶格尔派‘未经许可擅自绑架敌国重要人物’这种与宣战无异的行为做出了过激反应;又或者猜到路易洁脱队是来找我们了……那佛洛克为了保险起见,尽早吃掉颚之巨人,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事。”

“咦?可是都追查到这个程度了……”韩吉吃惊地望着阿尔敏,脸上的神色明明白白地在说,她绝不甘心就此放弃。

“不,正因如此,才必须要去。”阿尔敏的目光在地图上流连,却又仿佛已经透过那张纸,看到了更多的东西,“我们不可能放弃找到超大型巨人的可能性!”

 

——————————————

 

他们现在所身处的这个地方十分诡异,但又相当眼熟。

 

莱纳逆着刺眼的阳光,仔细看了半天,终于想起来了——这是继承巨人的场所。

 

雷贝利欧的郊外有一处几乎一样的地下殿堂,据说是从艾尔迪亚帝国时代传下来的——同样林立的水晶支柱,同样高耸的水晶祭台……莱纳自己就是在那里继承到的铠甲巨人,他怎么可能会忘记如此重要的场景呢?

 

但与记忆中不同的是,这处洞窟的地面现在已经支离破碎,顶部更是被完全掀开,只剩下一个巨型的水晶天坑深陷在大地里,难怪他一开始没有认出来。

 

现在,不但坑底已经聚集了许多士兵——得有两百人了吧?只是散布在这个过于宽敞的空间里,还是略显寥落——就连大坑的边缘上也隔几步就有人站岗放哨。所有士兵都配备了立体机动装置和雷枪,全副武装,严阵以待。

 

而莱纳,则被扔在那原本是用来捆绑即将被继承的巨人所有者的高台上。

不知因为地方有限,还是害怕他随时会失控变身,所以在莱纳身前的近处,只一左一右站了两名士兵。

但他知道在他身后,巨坑的边沿上,一定有更多眼睛正在盯着他,更多雷枪正在瞄准他。

 

完全是插翅难飞。

 

该说你们是谨慎呢,还是怯懦呢?我都已经这个样子了,还是不放心吗?莱纳忽然觉得有些好笑,但因为嘴里还塞着东西,又完全笑不出来。

虽然已经被从箱子里放出来了,但贴身的捆绑拘束一样也没少,所以他现在还是只能像一条巨大的虫子一样在地上蠕动。

其实本来连蠕动都懒得蠕动的——有什么用呢?

但莱纳现在却又不得不努力调整一下姿态,尽量往前凑一凑,好看清高台底下的情形。

 

这一尝试让那两名贴身看守他的士兵相当紧张,但又不敢贸然出手,生怕在他身上制造出任何伤口。他们犹豫再三,还是只能大声呵斥,最后小心地抓着莱纳的脚,把他往后又拖回好远。

 

但在那之前,莱纳已经看清了一些东西。

 

失去腿和手臂的波尔克·贾利亚德被扔在坑底的地上,一大群人将他团团围住,却又都不敢靠太近。


而在他面前不远处,树立着一块一人多高的巨大水晶。 

那块水晶与构成洞窟四壁和柱子的材质略有不同,显得格外晶莹通透,通透到莱纳能清楚地看到,那里面有人。

 

“阿妮!”虽然莱纳没来得及看清水晶里的人是谁,但贾利亚德已经喊出了答案。 

紧接着便是一阵拳打脚踢,甚至还有刀刃戳进血肉的声音。


“这么想救她,就赶紧变身吧!”一个声音说。

“我们可是已经帮你制造了不少伤口了哦!”另一个声音。

“你的体力其实早就恢复了吧?手脚其实都已经可以长出来了吧?毕竟已经过了这么久了。装也没有用,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恶心死了!”

“不变身的话,我们也不会手下留情的。反正你们巨人可是很难死掉的吧?”

“看,在冒烟!”

“果然,恢复得挺快的嘛!有力气恢复伤口,没力气变身吗?那这样怎么样啊!”

“轻一点,避开头部……要是真的一下子打死了就麻烦了。”

“明白了……累死我了!可恶的怪物!”

“还是不肯变身吗?不好办啊……”

“那怎么办?今天也只能到此为止了吗?再把手脚砍得短一点,等明天再说吗?”

“不,我在想……要不要用火烧烧看?”

 

除了最初喊了一声阿妮的名字,波尔克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但越是如此,越让莱纳心如刀绞,也让他终于彻底明白了,他们为什么会被绑架到这里。

 

——————————————

 

“他们要绑架的是我,不是你。”在船上的铁箱子里,贾利亚德曾这样对他说。

“唔唔唔……”为什么?经过一番尝试后,莱纳终于成功地让对方明白,自己虽然没法说话,但还可以用马来军队的电报编码和他勉强沟通。当然,太过复杂的句子还是算了。

“你醒过来之前,从他们的对话里听到的。”贾利亚德恨恨地说,“你只是不巧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方,被卷了进来而已……你看,他们连箱子也只准备了一个,所以我才不得不被硬塞在这里闻你的臭袜子!”

“唔唔唔……”对不起……

“在我刚从麻醉中恢复了一点,意识还不太清醒的时候,他们用言语暗示,诱导我变身了——然后又立刻砍断手脚把我从巨人里拖了出来,这样我就没法再次巨人化了。”

很痛吧?莱纳想问。但又觉得如果贾利亚德费劲解读了电报编码后发现只是这样一句既肉麻又起不到任何实际作用的废话,一定会更加生气。所以他决定还是保持沉默。

“但他们对你居然束手无策——”贾利亚德对此显然感到相当费解,“你那时候明显也是神志不清的状态,但不管他们如何诱导,你都没有变身。为了维持半梦半醒的状态,他们不得不又给你吸入了两次麻醉气体,但即便如此,你还是一直保持着人类的形态。”

 

我……

 

“不得不说,你的定力还真可以。”贾利亚德的语气里多少流露出一点钦佩,但主要还是愤愤不平,“但那真的是定力吗?是理性权衡了当前的状况之后,忍耐着没有变身吗?我觉得你根本不可能想那么多吧?应该只是单纯的迟钝而已吧?”

 

“唔唔……唔唔唔。”只是……巧合而已。


“对吧!我就知道!你的心思哪有那么仔细!果然吊车尾就是吊车尾!”


“唔。”就让他那样以为吧,莱纳想。真实的原因,说出来后只会招来更多耻笑吧……

 

“不过该说你是傻人有傻福呢,还是自作自受呢?”成功地鄙视了宿敌之后,波尔克·贾利亚德心情大好,于是忽然关心起莱纳来,“总之,因为你还有变身的可能,所以他们把本来打算用来拘束我的手段全用到了你身上。现在你不但没法说话,就连吃饭喝水都只能从管子里灌进去了。” 

“唔唔唔……”没关系……

“虽然还不清楚他们为什么这样重点关照我,但我想我是已经注定要完蛋的了。”说到这里,波尔克忽然一反常态,变得异常郑重其事,“但你还有机会——该变身的时候就变身,该逃走的时候就逃走吧!”

“唔唔唔唔唔……”那你怎么办?

“别管我。”波尔克叹了口气,“你先逃走,然后抓住一切机会去求援——毕竟就凭军方那群蠢蛋,还有马莱这些年里四处树敌的做派,我很怀疑到现在为止,他们搞清楚了是谁绑架的我们没有……”

 

——————————————

 

惨不忍睹的波尔克被带回了莱纳身边,和他背靠背捆在了一起——这样如果他们当中任何一个人突然变身的话,另一个毫无疑问都会被炸死。

 

“老子的头发!”波尔克浑身都在冒烟,但他不知是不想在帕拉迪岛的恶魔面前示弱,还是单纯不想让莱纳看笑话,结果在他勉强能开口说话后,只是抱怨一直认真打理的发型被火燎坏了。

 

“你看见阿妮那个样子了吗?”又过了好久,他好像才积攒起力气,开口问莱纳。

“唔。”

“所以他们才必须绑架我啊……可恶!”莱纳能感觉到,波尔克是真的生气了,“在他们看来,我就只是一个胡桃夹子而已吗!”


评论(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